过激背德罗曼蒂克

旧文存档重发。

【银桂】草莓芭菲,请告诉我!

1.


银时顶着黑眼圈走进了教室,刚坐到座位上,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。


桂坐在后座,一直盯着他。银时先是用手撑着头,过了一会儿就旁若无人地趴在桌上睡着了。



这学期,银时独自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房子。作为新世纪好青年,桂以更好融入校园生活的理由劝他寄宿。当然,银时无视他了。从小到大就是这样。


桂在心里默默决定从此与银时绝交 。然而,第二天他还是去找银时了,带着同班女生送自己的甜品。


桂按了门铃之后听到房间里似乎有悉悉索索的声音,他心想银时也太倒霉了吧,刚搬进去就遭了贼。打电话告诉他呢还是报警呢,桂纠结了大半天之后又在脑中上演了一出小剧场,门却突然开了。


银时扶着门,一脸不耐烦地问你来干什么。桂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把甜品塞到了银时手上,鞋也没换就直接进去了。


除了几支笔杂乱地躺在桌上,这里十分整洁。桂心里却有些怅然若失。



之后桂天天都去那里找银时。按完了门铃,他就乖乖地蹲在门口,直到银时无可奈何地打开门对他说,我真是败给你了。



桂不知道自己看了银时多久,老师宣布下课的时候他还沉浸在自己的脑内世界里。等到银时迷迷糊糊地醒来,桂才冲过去拍他肩膀说了句我去你家吧。


银时没理他,拎起包直接走了。桂呆呆地站着,看着他离开,然后走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
今天又有哪里惹到他了吗,桂努力回想着。过了几分钟,银时却突然出现在他面前,敲了一下他的头。


“喂,我在外面等你半天了混蛋,拿个东西也这么慢吗。”


“我、我在思考人生。”


银时鄙视地看了他一眼。“思考完了吗?”


“思考完了!我们走吧银时!”桂拉起他的手。


银时看了看桂十分自然的表情。他本想掐一下桂的脸,愣了一会儿后手上的动作变成了抚着他的长发。


这下轮到桂愣住了。


“走不走了,假发你晚上还要回学校吧。”


“走、走啊。”



银时和桂并肩走在路上,时不时朝对方看一眼,又迅速收回视线。


落日的余晖照耀下,他们的影子倚靠在一起,步伐出奇的一致。



2.


桂最近有点奇怪。


事出有因。上个星期,桂发现银时家的门没关就直接进去了,结果看到了颠覆他三观的一幕。


一个抽着烟的老婆婆朝地上扔了一堆钱,而银时躺在床上一脸疲惫。


……卧槽。


没想到银时你也好这口啊!


桂很快就消化了这个事实,人妻赛高嘛!于是,那段时间,桂去银时家蹭吃蹭喝时会带点补品,还不忘强调一句“补肾的”。


每当那时银时就觉得心情有点复杂。



不久之后,桂一时兴起问到,原来你不住在学校是为了赚钱啊。银时瞟了他一眼,慵懒地回了句你都知道了啊。


桂说当然了,我可是你多年的好友。哦对了,听说干这行挺需要讲究的,我看你家连套和润滑剂都没有,不要紧吗?


事后当然是被银时爆锤了一顿。



今天上完课后,桂又照例去叫醒银时,银时迷糊地叫了声假发,抬头一看立马就拍了拍自己的脸。


“今天你别去我家了。”


“为什么啊?”


“快到月底了,新八和神乐要来帮我。”


“哦,好。”


好个毛线啊!月底是什么暗号吗?不是的话你就给我说清楚啊!


还有银时你干那种勾当竟然让两个大一新生帮你?excuse me?


桂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。新八和神乐在门外等银时,桂就这么看着他们念叨着一些听不懂的话离开。


“银桑,好像没有网点纸了。”


“是啊银酱,墨汁也快没有了阿鲁。”


“好麻烦啊,明天再向假发那家伙借点钱吧。”


喂我是自动取款机吗,绝交吧银时!



桂的第五百四十次绝交失败了,他第二天还是去找了银时。


顺便多带了点钱。


桂不知道如何吐槽自己的口嫌体直,从小到大他都对银时无可奈何,银时也总是对自己的脱线束手无策。但是从幼稚园到现在,能和自己一直玩得这么好的只有银时。


明明不是多么品学兼优的家伙,却在自己心里这么独特。当银时说要报这所大学时,桂也二话没说就填好了志愿。


要是和你不在一个学校,要经常找你就太困难了,我怕麻烦。


桂一本正经地这么说时,却没有发现银时当时的表情不太一样了。


如同刚入春的微风,那般温柔。



桂按了一会儿门铃,又等了几分钟之后就自觉地把门口花盆底下的钥匙拿了出来。


平时嫌弃过很多次这太不注意防范了,现在却十分感激这个方法。


银时家里果然没有人,只是桌上摊着一本不太厚的书。


桂拿起来瞄了一眼,这本书有着粉色的封面,翻开第一页,右下角有几个字。


“草——莓——”



3.


“草——莓——”


桂还没看清这是什么词,书便被银时抢走了。


“银、银时,好巧啊。”


“这是我家啊混蛋!你妈没教过你不要随便碰主人家的……”


还没说完,桂便搂住了他的肩膀,贼兮兮地冲他笑。


银时突然有点慌了。


“嘿嘿,原来你还喜欢看少女漫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别这么小气嘛,又不是黄色杂志,让我看一眼也不会……”


桂没有继续说下去。他突然感到,银时的表情有点……悲伤?


“你真是个蠢货。”


银时伸出手,桂一下子闭上了眼睛。出乎意料的是,银时没有敲自己的头,而是抚上了自己的脸。


银时把玩着桂的一缕长发,然后别到耳后,桂感到他的气息正在慢慢靠近。


“要kiss吗?”桂毫无征兆地说出这句话。


“……蠢货吗你。”银时收回了手,“电波也要有个限度啊你这笨蛋。”


银时把那本粉色封面的书收到了自己的抽屉里,然后以要洗澡为由让桂离开。桂没有像往常一样无厘头地提议一起洗吧,而是安静地走了。



银时之后几天没有来学校,老师说是请假了,打这家伙的电话也不接。


桂想去找他,可是心里却有些微妙。


单身二十年,桂小太郎从来没有怀疑自己的取向,可是当银时靠近他的那一刻,他打心底希望银时能吻下去。



桂小太郎没有坂田银时的生活非常悠闲美好。


……个头啊。


上课的时候看不到那团软绵绵的银发好不习惯啊。


走路的时候没有那个并肩的废柴好不习惯啊。


吃饭的时候顺手了买一盒草莓牛奶却没有人抢走好不习惯啊。


“假发,你得相思病了吗?”


“或许吧……啊、是leader。”


橙发少女拿着一本杂志坐在桂面前,看起来有些神秘,“假发,我们来做一个测试吧。”


“稀奇古怪的测试银时给我做过很多了,每次的结果都是我是个傻X。”


神乐眼神微妙地看了他一眼,“假发,你提到银酱了哦。”


“……不好意思,来做吧。”


少女的声音轻快可爱,十分耐听。


“你的视线总是会转向他,无法移开。”


“跟他在一起时,你有着最多的感情。”


“他有很多缺点,但你会觉得很可爱。”


“不由自主地想更了解他,更靠近他。”


“发呆的时候,脑子里也都是那个人。”


“那个,不好意思,这是什么?”


卧槽……怎么听都是银时那家伙啊。


“我还没念完诶假发。”少女略带不满地瞥了桂一眼,“当你听到这段话时,所想的那个人,你喜欢他。”


我、喜、欢、银、时?


银时?!喂那可是银时啊!!!


……好像没什么不对。


我喜欢他。


桂拿走了桌子那盒上草莓牛奶,直奔向银时独租的房子。



银时打开门,看到了气喘吁吁的桂。


“银、银时。”


他刚想让桂歇会儿好好喘口气,就被吻了。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做什么,桂就按住他的头加深了这个吻。


“银时,我今天突然觉得,我喜欢你。”



4.


“银时,我今天突然觉得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哈?”银时没好气地瞪了一眼面前的长发男人,“今天?突然?喂假发你确定这两个词可以用来告白吗!”


桂握住了银时的手,一脸迫切地问道:“那你呢?银时,你喜欢我吗?”


银时扭过头,小声地念出了一个词:“……草莓芭菲。”


“什么?”桂看向银时的腹部,“银时,你饿了吗?”


“你真是个蠢货诶。”银时轻拍桂的头,又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一头银发。“等你弄明白这是什么意思,再来找我吧。”



才是月初,桂的手机流量却已经超额了。


自从银时说出“草莓芭菲”这个词,他就开始在各大浏览器上搜索,就差人肉了。可是,查到的结果无非就是“冰淇淋水果冻”这类而已。


桂戴着浅度黑框眼镜,无力地趴在网吧的电脑前。


到底是什么意思嘛,银时那家伙。


揉了一会儿太阳穴,桂感觉好多了,他看向窗外。


天空中的一团团白云真像银时的头发呢,软软的,摸起来非常舒服。


啊……下午再去一趟图书馆好了。



桂吃力地把一堆关于甜品的书籍搬到图书馆的书桌上,怀着沉重的心情深呼吸一口,正准备翻开第一本时,突然听到了旁边两个女生的交谈。她们的音量不算大,但最近有些神经衰弱的桂一下子捕捉到了某个词。


“你看,草莓芭菲大大的新本,超棒哦!”


“哇塞,这个黑长直一看就是人妻型的!”


“大大的画风更好看了,你说,会不会是恋爱了啊?”


“哈哈哈,那这个黑长直倒是和他挺合适的!”


“你们在说什么草莓芭菲,可以给我看看吗?”桂的声音冷不丁地在她们身后响起。两个女生吓了一跳,双手微微颤抖着把手中的书递给了他。


映入眼帘的是两个正在接吻的男子,他们分别有着银色卷发和黑色长发。


……是不是有点像我和银时啊。


再一看封面,桂激动得差点把书扔出去。


这不就是我上次在银时家看到的那本少女漫吗!


第一页的右下角赫然写着“草莓芭菲”这四个大字。从小到大,为了替银时写作业又不至于被老师发现,桂模仿过无数次这个笔迹。


其实关于银时的一切,他早已铭刻于心。



桂掏出手机,从图书馆离开。


“喂……”


“银时,我知道草莓芭菲的意思了。”


“哦?什么意思。”电话里的声音透着慵懒,但桂听出了掩不住的轻快。


“你喜欢我,对不对?”


桂猜,现在的银时一定是嘴角上扬的。


“谁喜欢你了,明明是你喜欢我。”


“是啊,我喜欢你。”


微风拂过,桂在图书馆楼梯口遇到了银时。


时光仿佛倒流回了十多年前,卷发少年与马尾少年的初次邂逅。


从第一次见到你,我喜欢你,就已经不是秘密。



Fin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5年的老文了,是重发

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